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管院团委 > 正文

管院团委

“创业青年说”大学生创业经历分享讲座顺利举办

为助力实现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影响力的管理学院和企业家摇篮的愿景,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并由管理学院团委学术部承办的“创业青年说”大学生创业经历分享讲座于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1900后海校区南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分享讲座邀请到了三位优秀的嘉宾,他们分别是:养蜂奶奶项目负责人-2019级金融学专业傅晓培;PHD工作室负责-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阿布都拉;留学点评创始人- 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张家铭。

首先进行分享的嘉宾是养蜂奶奶的项目负责人傅晓培。养蜂奶奶项目将阅读、扶贫融进餐饮业实体经济,通过对接乡村优质蜂蜜资源,联合阅读相关的包装设计,打造一家为深圳大学师生、职场人士等客户提供健康饮品,同时具有人文情怀,文化IP 的蜂蜜饮品店。项目负责人傅晓培从项目创业与公益携手共进的初心,讲到对于多种商业模式的探索,最后从产品研发和宣传角度与我们分享了实际创业的困难。分享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嘉宾观众互动环节,进行了抽奖赢奶茶活动。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PHD工作室负责人阿布都拉。PHD工作室通过把握当代大学生需求寻求创业机遇的精准定位,开发出了前人说、立刻有、深大树洞、荔园直通车、深大校园导览等优秀的产品。PHD工作室负责人阿布都拉通过旗下产品的一些数据和用户反馈,介绍了当前一些项目的实际运营具体情况。接着,他为我们讲述了项目开发的基本流程和原理以及创业过程中团队关系如何搭建的经验。最后,他为我们分享了PHD工作室当前的运营模式和未来的规划。同样地,分享环节完毕后的现场也进行了嘉宾观众互动环节。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留学点评创始人张家铭。他先是同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创业故事,再来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特点与优势劣势,最后与大家分享自己创业的成功精囊。他从自己走过的弯路中,提取出宝贵的经验教训。他强调道,在创业的过程中,自我身份识别十分之重要,不论在创业的哪一个阶段,个人价值主张都必须要与社会角色定位高度相符。

三位嘉宾的精彩分享结束后,紧接着是最后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现场的同学都积极地参与到了问答互动当中。

至此,“创业青年说”大学生创业经历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30 19:2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