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项目 > 比利时列日大学 > 项目介绍 > 正文

项目介绍

比利时列日大学简介

一、基本介绍

比利时国立列日大学建于1817年,是欧洲最早成立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比利时公立大学中排名前三位。

在人类经济文化发达的欧洲,被视作镶嵌在欧洲心脏的瑰宝,历史悠久,积淀丰沛,名人辈出!近二百年的发展里程,使其成为人文丰富、教学水平高超、科研实力超一流的世界级综合大学!列日大学是“瓦隆-欧洲大学院”的联盟成员!也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QUIS)认证大学之一!参与欧洲和国际多项重大研究计划,尤其在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哲学、太空航天领域、天文学等领域,研究成果举世瞩目。

大学现有在校生20,000多人,4000位教职成员。仅学位课程,就有38种学士,93种硕士和68种进阶硕士,以及18种博士及博士后课程。

本校的讲师、研究人员和学生与300多所院校有着交流计划。列日大学与毗邻的亚琛大学和马斯特里赫大学一道,启动了代号为ALMA的研究计划并开设了课程。

一些享有盛誉的研究项目都与本校的研究历史密切相关。尤其在太空研究和航空学、天文学、神经病学、微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的各分支领域等方面,其研究工作(纯学术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质量和独创性在国际上都得到了认可。列日大学还参与了欧洲和国际上的多项研究计划。

 

 

列日大学的各个系以前一直都分散在列日市的各地。但在20世纪的60年代末,一个新的校址在乡间建立了起来。这个位于Sart Tilman的校园距市中心开车仅几分钟。

如今,该校的8个学术系中,除哲学和文学系以及行政服务处和主图书馆仍在列日市中心外,其余的7个系都在过去的40年里迁往到Sart Tilman, 包括大学的医疗中心和一些校外的研究中心。Sart Tilman坐落在列日市南面5英里处,是一个广袤的林区(面积为1820公顷),以其自然风光和建筑的秀美而著称。

20061月,中国国家汉办授权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列日大学合作建立列日孔子学院,同年10月,列日孔子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比利时法语区唯一的孔子学院。

 

 

二、法国高商HEC商学院简介

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 简称“巴黎高商”。巴黎高等商学院由巴黎工商会于1881年创立。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法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商业管理学院,也是欧洲最有名的商学院之一。该校设有精英本硕教育、MBAEMBA和博士学位。拥有全球五大HEC校区资源,法国HEC、瑞士洛桑HEC、加拿大蒙特利尔HEC、北非卡莎布兰卡HEC及列日本土HEC

 

三、列日大学HEC管理学院介绍

列日大学HEC管理学院前身为在列日市(属比利时法语区)的巴黎HEC高等商学院(世界商学院排名前列)列日分校。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列日大学与巴黎HEC高等商学院列日分校合并,成立了全新的列日大学。

列日大学与HEC的两个重要大学教育品牌的结合,在大学发展史上谱写了崭新篇章,具有伟大划时代意义,也奠定了列日大学世界名校的崇高地位。如今的列日大学体系(包括HEC管理学院)已成为人文丰富、教育和科研实力超一流的世界性综合大学。

列日大学HEC管理学院,传承了HEC优质品牌效应,享有世界范围内“法语区的哈佛”的崇高地位;并直接拥有法国HEC、瑞士洛桑HEC、加拿大蒙特利尔HEC、北非卡莎布兰卡HEC及列日本土HEC全球五大HEC学院品牌宝贵的有形无形财富和庞大有益资源。

列日大学HEC管理学院还是全球罕有、获得欧洲最严格质量认证体系——EPAS国际认证的高等商学院之一,意味着此商学院学生拥有全球最权威、最有价值的一流品质地位。

 

四、列日大学主要专业

统计学、数学、物理、化学、地质与矿物、地理、生物、生理、建筑学、采矿、航空、应用数学、电子工业、化工、冶金、电子、土木建筑、力学、声学、技术物理、城市规划、水利、核能与环境工程、自动化、经营管理、哲学、罗马哲学及语言学、日耳曼哲学及语言学、历史学、考古学、艺术、东方文学、音乐、法学、社会学、经济学、

 

信息科学、政治学、海洋学、天体物理学、天文、古生物、医学、医药学、皮肤学、公共卫生、麻醉心理学、药理及解剖学、兽医学等。

 

五、列日大学本科课程

商业与管理,国际商业管理,管理学,商业经济学,社会学,企业管理法律,国际法,行政法,公共法,财务与法律,政治学,哲学,心理学海洋学,生物化学,生物科学,环境化学,化学,物理学,遗传学,微生物,解剖学,数学,免疫学,造船及海洋工程,药理,护理计算机科学,硬软件工程,建筑工程,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工程,航空学,设计,环境学,电子学,航空电子学,教育。

 

六、列日大学硕士课程

商业与管理,管理学,国际商业管理,经济学,商业经济学,社会学,法律,行政法,公共法,财务与法律,政治学,物理学,数学,医学,药理学,牙科,体育,兽医,心理学,计算机科学,硬软件工程,建筑工程,机械工程,造船及海洋工程,航空学,企业管理。

 

七、列日大学学校资质

   超前世界排名——“QS世界大学权威排名第201”,感受世界一流大学风采

   2013ARWU 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200名左右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PMD)EPAS认证

   美国国际高等商管院联盟认证(AACSB

   欧洲大学院校联盟会员(ECTS)

   比利时法语区唯一中国国务院汉办孔子学院

   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认可院校

 

 

八、列日大学获得成就

    列日大学参与了欧洲和国际上的多项研究计划,尤其在太空研究和航空学、文学、微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的各分支领域等方面,其研究工作(纯学术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质量和独创性在国际上都得到了认可。欧盟每年拨专项资金支持该实验室科研创新。

列日大学产生过世界著名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为人类文化、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广袤的宇宙天空有列日大学先贤发现并命名的星体和星云。

 

九、列日大学HEC管理学院三冠王

      • AACSB

 

“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认证

      • EQUIS

 

“欧洲质量管理发展体系”认证

      • EPAS

 

 

“欧洲项目认证系统”认证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能获得上述认证之一的大学已属佼佼者;若能获得上述二者认证的商学院,已属顶级商学院;能获得三者认证的商学院则属超级商学院。

 

十、列日大学校区

列日大学拥有十大校区,著名的欧盟航天实验中心即位于列日大学校区内。同时,列日大学校园内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著名古堡,举办了学校多种隆重的毕业典礼,也是管理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和联谊活动的重要场所。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利奥波德·路易斯·玛丽时常驾临这所古堡宴请外宾、举办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27 09:3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