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换生 > 正文

交换生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学术英语与论文写作项目”圆满结课

2021年7月20日-10月26日,经济学院与管理学院联合引进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学术英语与论文写作项目”。项目旨在利用先进的在线技术平台,为学生提供更为灵活的课程参与模式,提高学生在学术阅读、学术写作、学术研究及英文表达方面的综合技能,同时加强对研究流程与规范方面的理解掌握。课程采取全直播的授课方式,参训同学每周二、周四晚上20:00-22:30上课,为期3个月。

2021年11月25日,经管两院举办了结课仪式,经济学院18名参训同学、管理学院10名参训同学,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周志民副院长、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弋泽龙院长助理、管理学院外事老师杨帆、全美国际教育协会项目负责人朱丽萍等参加了仪式。

宾大语言中心学院老师做培训总结

宾夕法尼亚大学大学课程负责人Rachel和Robyn远程寄语,对我校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课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颁发证书及奖励环节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周志民副院长为参训同学逐一颁发项目证书。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弋泽龙院长助理为4名优秀学员和2个优秀小组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优秀学员们分别是:林悦淇、段达凡、周至昊、岑倩雯。

研究生优秀小组:蒋雨帆(组长)、李智敏、肖宇翔、岑倩雯、苏子南、薛博文;本科生优秀小组:冯济深(组长)邓雅雯、任佳馨、林悦淇、林晓燕、张昊楠

图为优秀小组颁奖环节


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周至昊发言:“我们的课程总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中,本科生与研究生同学一同上课,在Rachel和Robyn 两位老师的指导与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很好地融入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课程当中。

第二阶段中,我被划分在Rachel授课的Secition1中,在分班之后,同学们与老师的互动明显增多,回答问题的次数增加了,有了更多锻炼口语表达能力的机会。Rachel是一位非常负责任、经验十分丰富的老师,她总能够以乐观的态度听取同学们的解答,并做出指导性的评论。每节课的研讨环节也比较有趣,通常采取小组讨论的方式,因此在大家互相交换意见的同时,还结交了很多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朋友。

总的来说,通过3个月以来的访学课程,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外课堂与国内课堂的不同,除了对英文学术写作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认识外,口语、听力能力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此次访学,我想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从更多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这些对我来说是十分珍贵的宝藏。因此,我想再次感谢学校、感谢USIEA为我提供了这个访学的平台。”

                           


图为周至昊同学发言


管理学院学生代表蒋雨帆发言:这门课程让我第一次有机会可以接触到世界著名大学的教授们,感受一下国外名校的上课方式,也让我迈出了英语交流的第一步。从7月到11月,从夏天到秋天,为期三个月的课程学习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

还记得第一节课开始之前,面对全英的教学我有多么的紧张和期待。面对教授的提问,既想举手回答又害怕口语太差或者讲错语法,以至于错过很多表达的机会。还有每次课程不停的分组,每次点击“Rachel邀请你进入room”这个弹窗的确认键后你都不知道接下来会与哪些同学讨论问题。在这个课堂上,学生一直是学习的主体。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分班后,Rachel为了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锻炼口语,从开始允许我们用chat发送问题,到后面以点名的形式要求大家开麦发言,这样每次课几乎所有同学都有机会可以练习口语,我们的上课注意力也总是要保持集中。虽然会有些累,但是也让包括我在内想发言又害怕发言的人有了一股外部力量促使我们必须迈出这一步。

三个月的学术英语学习,要说让我们每个人都提高了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水平也不太现实,但是每一个板块也确实学习到了一些平时自己读论文、写论文很少会注意的点,例如缩写的规范、句子内容的表达以及数据如何准确描述等。每周两次的课程,每次两个半小时的时长,从开始的激动、期待,到后面对课程的坚持,这似乎也体现了我们对于学术研究的态度。虽然很遗憾没有办法去到宾夕法尼亚大学实地访学,去感受美国校园的氛围,但是通过这次的课程,也让我坚定了未来想要努力的方向。”

   

图为蒋雨发言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项目负责人朱丽萍讲话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项目负责人朱丽萍对项目从启动、运营管理、到项目结课的过程做了回顾,对深大经管两院领导在疫情下积极探索尝试线上模式引入国际优质资源的开放态度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与学院展开更多的国际化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优质的项目。

 

图为全美国际朱丽萍项目负责人发言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周志民副院长讲话

管理学院周志民副院长作总结陈词。周院长总结了同学们的三点收获:1、国际教育资源是时代带来的机遇。通过项目,同学们提升了做学术研究以及写论文的能力;2、英文的提升也为未来做国际化交流做了铺垫;3、在项目中收获了友谊。

另外周院长还提出了三点期待:1、期待同学们以此次课程作为开始,形成积极学习的惯性;2、期待同学们把理论变成实践,争取在英文期刊发表论文;3、期待与全美国际展开更多的国际化合作。

    

图为管理学院周志民副院长发言


此次宾夕法尼亚大学学术英语与论文写作项目是我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学生交流方案,是实现疫情下国际化学生培养的创新模式,课程节奏紧凑,干货满满,学生收获颇丰。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心全力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更好地配合学校国际化建设,助力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 


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30日










发布时间:2021-11-30 19:4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