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外事动态

2022年“国际胜任力培养”线上课程项目中期评估会议

   时光荏苒,距离我院在202210月份开展的国际胜任力培养线上课程已有三个月之久,为评估我院学生在该项目中的学习效果及评估该项目的价值,我院在2023110日下午3点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国际胜任力培养线上项目的中期评估仪式。

本次的参会人员为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周志民副院长、负责外事的杨帆老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组负责人兼集思未来高等研究院秘书长王筱稚老师、班主任牛雯茜老师以及25名项目生。

会议在杨帆老师的主持下开始,议程总共四项,首先由周志民副院长对本次中期评估致辞。周院长指出学院对学生国际化能力的培养非常重视,因此专门划拨经费来支持学生参加项目以达到提升同学国际化能力的目的。学院原计划统一时间安排大家参加线下课程,考虑到大家有各自的行程安排且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灵活的时间对于大家更有帮助,因此学院放宽上课条件,只要大家能在规定时间内把课程学完即可。周院长对“各位同学自发参加本项目体现出的好学与上进”表示赞赏并指出“竞争无处不在”,结合近期官方公布的考研及考公录取数据和比例进行举例。他提到:“各位同学在未来会面对更多的竞争,这种竞争不仅仅局限于小角落,小地方的竞争,它是一个世界性的竞争。正如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弗里德曼的一部经济学著作《世界是平的》提到,当代世界正发生着重大的变化。在国际化时代,世界俨然是一个‘地球村’,年轻人在国际化方面应当有所作为,虽然学院本身也有各种关于管理类的英文课程,但仍需要扩展,充分利用校外优质资源,大家的国际化胜任力才能有所提升。只有打造‘不可替代的竞争力’,别人才可能给你机会。”最后周院长鼓励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这个项目,就要下定决心,做到位,并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有更多收获。


(管理学院周志民副院长致辞)

议程第二项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组负责人王筱稚老师与课程导师牛雯茜老师进行分享。王筱稚老师针对国际化胜任力的课程设置、跨国公司对国际人才的要求、国际胜任力的模型体系展开讲解,并进一步阐述在后疫情时代,大家需要有足够的国际化能力去应对未来的挑战,最后王筱稚老师祝福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能吸收更多国际化知识,并形成自己独特的国际化体系。牛雯茜老师作为班主任,雯茜老师通过学习平台数据了解到参加项目的同学都完成了100%的课程考勤及相关作业,体现了同学们对待学习热情和投入作为班主任,雯茜老师期待大家在后续学习中能够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

议程第三项,分别由管理学院杨汶浩、谢可盈及黄景琦三位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三位学生分别谈了参加该学习项目到目前中期的感受,从对自身国际化能力的认知以及未来学成长目标、到对课程当中不同国家文化宗教、社会现状等进行了分享,并表达了对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的感谢,也为自己能够身为深大的学子感到自豪。

(三位分享的学生代表,从左至右分别为:杨汶浩、谢可盈、黄景琦)


如周院长所说,学院非常愿意为同学们争取更多优质的国际化培养项目,从各方面提升同学们的国际化能力,学院也会因为有像大家这样积极向上、优秀的学生而感到自豪。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对在国际化项目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学院反馈,以便学院对国际化项目进行优化提升。至此,本次“国际胜任力培养”项目线上中期评估仪式顺利结束。


(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线上合影)



管理学院

2022110


发布时间:2023-01-11 18:3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