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工商管理硕士MBA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专家组实地考察圆满完成

     初夏,深大校园美丽静谧。5月6日,她满怀期待迎来了中国高质量MBA(CAMEA)认证资格实地考察与评审的专家、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朱金明博士。深圳大学对本次CAMEA认证资格实地考察工作格外重视,认证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领导、老师和团队成员放弃了春假的大好时光,精心筹备。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大学MBA项目顺利通过“中国高质量MBA(CAMEA)教育认证”专家组实地考察,接下来将会进入认证工作辅导期。这意味着与国际不断接轨的深大MBA教育在质量全面提升上再上新台阶。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基宏教授、深圳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家喜教授与陈昊副教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党委书记李丽教授、副院长周志民教授与潘燕春副教授、深圳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曾宪聚副教授、深圳大学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柴向东先生、张滨先生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欢迎会。
  张基宏副书记首先致欢迎辞,表示学校领导对CAMEA认证高度重视,特别要求MBA教育中心抓住认证契机,瞄准更高目标,追求更大进步,学校给予切实有效的全方位支持,确保认证工作高效有序、稳步推进。陈家喜教授和刘军教 授依次向认证专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办学情况和管理学院整体情况,曾宪聚副教授向专家组做了深圳大学MBA项目办学情况的专题汇报。随后,专家组专门介绍了CAMEA认证情况并针对深大MBA教育项目现场答疑,热烈欢迎深大MBA教育项目参与CAMEA认证。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 张基宏教授致欢迎词
 
CAMEA认证专家殷志文教授(右)、认证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朱金明博士(左)
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介绍学院整体情况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丽教授与专家交流
MBA教育中心主任曾宪聚副教授做专题汇报

  专家组殷教授放弃午休时间,在深大管院刘军院长、潘燕春副院长、曾宪聚主任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考察了深大MBA教学及辅助设施,专家组成员对于深大管院的硬件设施和各种创新性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专家组成员参观深大MBA教学及辅助设施

  之后,专家组与MBA项目内部管理人员以及周明教授、马欣川教授、韩终雪教授、孙俊英教授、崔世娟教授、林梅副教授、李艳副教授、初大智副教授、刘雁妮副教授、蒋建武副教授等MBA授课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座谈。现场老师们积极交流探讨,对深大MBA教育给予了积极评价和中肯建议,部分老师结合国内外MBA教学的亲身体验对国内MBA教育评价体系发表了精彩的个人见解。
  在实地考察和专门座谈的基础上,CAMEA认证专家组对于深大MBA项目整体情况、教师整体情况、项目对外关系以及行政服务团队的专业水平等十分认可。同时,专家也对深大管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深大MBA项目能够获得学校更加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更加有效地利用区位优势提升项目品牌和影响力。殷志文教授还用“从现实中的体验远远强于从看报告中的体验”对本次来访和实地考察深大管院的感受做了精彩点评。
  专家组朱博士特别提到: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经过近5年的调研论证,于2012年正式启动。该认证致力于敦促从事MBA/EMBA培养的各家商学院在不断的自我反思、自我总结中,实现教育质量的持续改进与创新,认证流程在借鉴国际认证体系的基础上,更加强调适合中国国情及创新与特色两个要素。
  教育部将在今年开始举行MBA排名评估。MBA项目作为商学院的拳头产品,其排名与商学院整体排名具有高度正相关。深大MBA教育项目参与CAMEA认证将为今后深大管院参与教育部排名、与国内同行携手共进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国内MBA培养单位对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工作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积极预期。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对完善MBA培养体系,推进我国MBA教育不断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MBA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和国际化和树立中国自主管理教育认证品牌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

深圳大学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资格实地考察座谈会
与会代表和 认证专家合影
(图文/管理学院信息办公室 陈香娜)

 

管理学院
2016/05/13
发布时间:2016-05-13 10:5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