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 正文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管理学院研究生入学导研计划学术讲座(三)圆满举行

 
10月12日晚,管理学院研究生入学导研学术系列讲座之三“深圳发展之路”在文科楼H2-301圆满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深圳市社会学会会长杨立勋教授。张国强老师和熊轶老师同管理学院201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教授向大家讲述了深圳经济特区诞生的历史以及它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发展成果。他指出,深圳是中国率先走上改革开放之路的城市,它的经济发展令世人瞩目。但同时也应看到深圳在行政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教育领域,尤其是高等教育发展上的相对滞后。杨教授强调改革不能靠一条腿前行,失衡的步调势必会阻碍经济和社会的长足发展。
    讲座最后,杨教授回顾并总结了深圳在推动中国改革开放总体进程上的重要作用。他认为,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年轻开放型城市,承载着梦想、希望和勇气,深圳特区应继续肩负先行先试的使命,做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为服务和推动全国的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杨教授的讲座令大家受益匪浅,通过聆听杨教授对深圳特区发展之路的讲述,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自己所在的这座城市的过往和今昔。现场同学向杨教授献上鲜花表达谢意,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管理学院

2012年10月16日


发布时间:2012-10-16 14:5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