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 正文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管理学院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新生“启航”导研计划讲座第十八讲圆满结束

10月16日19:00,管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启航”导研系列讲座第十八讲——“管理学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基于多学科交叉的视角” 在文科楼H2-401教室举行,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牛奔副教授主讲。
  
 
本次讲座牛老师的讲述重点是作为管理学院研究生,我们如何在多学科交叉视角下去理解管理学。牛老师通过管理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这个主题来具体为我们阐述了他对于管理学的理解。这为我们的研究生学习打开了一扇拓宽学习思路和寻找学术创新点的大门,也为我们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打下了研究基础。
讲座开场时,牛老师对在场研究生进行了跨专业学习的小调查,并表示希望本次讲座能够带给大家一些有价值的信息,让大家对管理学有一个新的了解,对研究生生活有更深层的认识,并对跨专业读研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这让同学们对牛老师接下来的讲述充满了期待。而后,牛老师重点讲述了管理的本质、哲学与管理、复杂性科学与管理、智能科学与管理、仿生学与管理这几个内容,同时举了很多通俗易懂又富有趣味的例子来阐述这些多学科的知识。这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研究生所应该具备的学术素养并认识到了进行多学科学习的必要性。
随后,在互动环节中,牛老师走下讲台,亲切地和同学们交流。同学们也针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迷茫和困惑,向老师提了很多问题,包括和导师的交流、怎样在众多的书目中择优阅读等等。牛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释惑。这场讲座让同学们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获益良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发布时间:2015-10-19 09:4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