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管理学院2023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报通知及遴选规则

为了保证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质量,贯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和实行择优选拔,我院根据《深圳大学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办法》(修订)文件精神,结合《管理学院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工作细则》(试行)及学院实际,特组织开展2023届推免生遴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遴选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了推免生遴选工作指导小组,全面负责制定本院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审核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考核并确定推荐名单等工作。

二、推免生名额分配

      学院依据学校分配的17个推免总名额含高水平运动员参照学校分配学院名额的同等条件,结合各专业学生规模、专业建设情况和发展需要,各专业拟定名额如下:

专  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商管理(含高水平)

电子商务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博士点扶持(电商+信管)

名额(个)

2

6

2

3

3

1

 

三、推免生的资格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学习成绩优秀,截至申请推免资格时,在校期间平均学分绩点达3.5及以上(交换生交换期间的成绩绩点不计入内);

 3、具有较高的外语应用能力和水平,非外语专业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500分以上,或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或托福网考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达到6.0及以上,或通过深圳大学英语口语水平测试并达到良好及以上等级;外语专业学生,须通过专业外语四级考试。

 4、高水平运动队推免生遴选工作依据20221月《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管理的意见 》(教体艺〔20221号)(附件2)有关精神开展。

四、综合成绩评定

    为综合评价学生各方面表现,推免生综合成绩总分为100分,遴选指标含学业成绩、特殊学术专长及其他。各指标权重为:学业成绩占比80%;特殊学术专长占比20%,其中,科研成果占比10%,学科竞赛获奖占比10%。在上述指标成绩评定后相同条件下,将把参军入伍服兵役、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等方面表现纳入优先考虑范畴。

五、推免生遴选工作程序

  1、请符合资格条件且有意申报的学生于2022年9月12日下午4:00点前将报名材料交至学院教务室明理楼B201宋少敏老师处,报名材料含:《深圳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及相关证明材料(12份):在校期间未受处分证明加盖学院公章(辅导员开具)、所有学期成绩单原件(含绩点)、英语口语测试成绩单或英语等级考试证书、科研论文、科研成果及各类学科竞赛奖项证书等复印件,验原件;如有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或到国际组织实习等情况,需提供相关证明,逾期不候!

  2、学院推免评审小组根据申报材料综合评审排序,根据评审需要,若需答辩将电话通知学生本人,请务必保持电话畅通,需要参加答辩的学生请提前准备3分钟PPT汇报,答辩时间、地点和人员名单以电话通知为准。

  3、推免资格名单确定学院将于9月15日在校内公文通公示拟推荐学生名单,如对推免名单有异议者,在公示期内实名向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否则不予受理

六、注意事项

 1、学生在推免生推荐资格申请报名前应慎重考虑,诚实守信,杜绝因个人原因(如出国留学等)放弃推免生资格。

 2、已计划毕业后赴境外留学的学生,不能申请推免资格。

 3、已获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在正式入学前无论任何原因受到处分,或不能正常毕业、不能取得学士学位,或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或因病需休学者,取消其推免生资格。

 

管理学院

202299

 

发布时间:2022-09-12 12:5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