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线上教学培训和动员会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阶段线上教学工作,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高质量的顺利开展,管理学院于2020215日下午2点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培训与动员会。会议由分管本科教学的马卫红副院长主持,李丽院长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周志民副院长以及全院选择线上授课的任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共计10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李丽院长传达从教育部到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的总体精神,强调要落实好“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与研究生教学及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李丽院长对寒假期间一直在为疫情防控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提前做各种准备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和诚挚的慰问,殷切叮嘱各位老师在疫情期间注意做好防护。同时,李院长希望老师们尽快熟悉并掌握线上教学方法,保证教学质量。李丽院长强调,此次疫情是我们意料之外的,在意外发生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正常有序地开展工作是考验学院和老师们的责任感和大局观的时候,希望管理学院的老师们体现出格局和管理能力与水平,积极落实与创新教学工作,克服困难,圆满完成疫情期间的教学任务。

陈思佳老师培训讲解目录

陈雪老师SPOC课程建设示例讲解

第二阶段是疫情期间本科线上教学方案讲解。首先,由学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思佳老师做整体方案的讲解,陈老师从总体上介绍了学校的线上教学方案和各种线上教学工具,然后分享了学院线上教学培训骨干团队制定的特色化、类型化匹配方案。方案使老师们快速获得对自己最有帮助的线上教学手段,引导有能力有条件有意愿的老师选择功能更强大的线上教学手段,便于做丰富的SPOC建课设计;同时,让初步接触线上教学手段的老师也能明白哪些工具可用。其次,由工商管理系教学系主任陈雪老师做“SPOC课程建设示例”的讲解,陈老师在学习通和UOOC平台上为老师们演示了如何制作SPOC。最后,马卫红副院长再次强调了两位老师讲解的重点,并对老师们最关注的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相关的12个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

周志民副院长讲解研究生教学和论文指导工作要求

第三阶段是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周志民副院长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教学和论文指导工作,详细解读了学校当前关于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指引教师如何更好地利用线上教学平台资源开展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并对研究生论文指导的关键事项做了说明。

本次培训与动员会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通过培训,教师们深刻了解了线上教学的方案和要求,线上教学手段的操作方法和相关可用资源,提高了对线上教学工作的理解与认知,为稳定有序、保质保量的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20-04-15 02:0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