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第47期)顺利举行

201975日下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冉冰副教授做客“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第47期)”。他以Organizing:the key to understand management and administration为主题,向与会师生进行了精彩分享。此次论坛由管理学院梁雨晴博士主持,管理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冉冰副教授开篇就提出,“组织化”作为管理学中的关键概念,对解读社会历史和人类文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组织的形式和内涵在过去十余年中经历了显著变化,学术界对此的理论关注重点也开始出现转向。组织化作为一个理解个体行为、组织变革甚至社会治理结构变迁的理论概念,显得十分重要。在系统介绍近十年中围绕组织化所开展的相关研究的基础上,冉冰副教授运用四个他自主开展的组织化研究案例,从微观、中观和宏观的三个维度展示了的“组织化”这个理论框架的适用性和解释力。他在不同研究案例中提出了多个有趣的理论命题,并认为“组织化”概念及其所涵盖的理论命题能够为理解中、美的公共管理实践提供适当的理论工具。冉冰副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对理论发展的把握和研究问题提出都有独到之处,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精彩的演讲之后,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意犹未尽,纷纷参与到互动中,向冉教授请教。冉教授对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深刻且细致的回答,同时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本次公共管理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附:冉冰博士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于2007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得管理科学博士学位。毕业之后,他一直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作。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有:组织行为学,组织理论,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技术管理,跨文化交际等。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多个国际期刊,被多次选为经典文章收录在多本论著之中。

撰稿人: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

韦芷莹

201975

                                   

发布时间:2019-07-08 14:38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