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88期)顺利举办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88期)顺利举办

20181228日星期五下午,香港理工大学Tsan-Ming Choi (Jason)教授做客“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88期)”。Jason现任香港理工大学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时尚零售以及供应链、市场营销。在过去的十年中,他积极参与了各种关于供应链管理和时装业务运营应用优化的研究项目。他撰写/编辑了15本研究手册,并为相关主题的各种成熟期刊编辑了许多特刊。他在领先的Webof Science列出的引文期刊上发表了160多篇论文。此外,Jason是全球时尚供应链管理国际联合硕士项目(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和法国ENSAIT合作)的项目规划委员会成员,2007-2011年担任项目负责人。他于200811月荣获校长杰出表现奖(校级最具声望的奖项)。他在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获得IEEE SystemsManCyberneticsSociety最佳副编辑奖。2016年,他和他的合作者因在博弈论分析方面的研究贡献,获得了教育部颁发的高等院校科研优秀奖(科技)

本次讲座在文科楼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举行,讲座题目为《OptimalAdvertising Budget Allocation in Luxury Fashion Markets with Social Influences:A Mean-Variance Analysis》。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系主任马利军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到场的老师有罗汉洋老师、熊轶老师、林美燕老师、钱小虎老师、罗素媛老师等,不少博士生、研究生及本科学生也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

ProfessorTsan-Ming Choi (Jason)此篇文章研究了奢侈时装业的广告预算分配优化问题。此文基于现实世界实践认为一家奢侈时装公司服务于一个由两组相互影响的消费者组成的显著市场,使用均值—方差(MV)框架研究最优客户组合和预算分配问题。文章在必须花费所有预算的基本模型下,确定不同的场景并探索每个场景的MV有效前沿。与传统的投资组合问题不同,该文揭示:(i)并非所有两组消费者之间的预算分配都是MV效率,这意味着有效边界不是连续的; ii)在存在社会影响的情况下,客户组合的多样化并不总是导致较小的差异,这反直觉意味着专注于单个消费者群体可以降低风险。此外,ProfessorTsan-Ming Choi (Jason)还证明,为了最大化预期利润,最佳策略是仅将所有广告预算分配给一组消费者(即极化策略),这在分析上说明了为预算规划确定正确方案的重要性。最后,文章研究了扩展模型中的预算节约策略,并发现各个有效解决方案的范围都小于全部预算支出策略下的预算,表明预算节约策略为MV有效预算分配提供了较少的灵活性。

ProfessorTsan-Ming Choi (Jason)是时尚供应链运营管理的专家,著作等身,研究水平世界一流。本次报告席无隙地、座无虚席,Jason风趣幽默,善于讲解,收放自如,将生涩的学术报告拓展为一场有趣的学术风暴会。精彩的演讲之后,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收获满满,意犹未尽。最后,本次管理科学前沿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

201912          

发布时间:2019-01-04 13:1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