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讲座报告_管科前沿论坛(第85期)

20181130日星期五下午,香港城市大学张林老师做客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85期)。张林博士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现为香港城市大学能源及环境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瑞士能源研究中心数值模拟实验室顾问研究员。

本次讲座在文科楼管理学院资料室2423A举行,讲座题目为《Climate policyand endogenous growth》。管理学院秦全德副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到场的老师有黄嘉平老师、乐小芳老师、苗璐老师、甄伟博士和周仲兵博士等。

张林老师此次讲座以能源环境政策和内生增长的关系为线索,内容涵盖了张老师过去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的3篇论文。张老师以发达国家瑞士为例,研究了核电厂关停政策对社会福利的影响。随后,张老师以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为例,将内生增长理论,和中国提出的2020年碳强度减排目标做了结合,详细分析了节能减排政策的社会影响。最后,以中国为背景,张老师和我们分享了由FDI带来知识溢出效应对生产率和科研效率的影响。

张老师长期从事能源经济学、能源需求与效率、能源-环境-经济系统建模的研究工作,在国际顶级经济学期刊发表了多篇文章,如《Journal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和《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张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持续了近1个半小时。精彩的演讲之后,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意犹未尽,纷纷参与到互动中,向张老师请教。张老师热情洋溢,耐心解答。最后,本次管理科学前沿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05 09:4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