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84期)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84期)

20181123日星期五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佟世璐教授做客“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84期)”。佟世璐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运营管理方向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供应链中的信息共享和信息揭露;考虑顾客策略性行为的供应链决策;信息不对称下的契约设定等,在ManagementScience, MSOM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本次讲座在文科楼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举行,讲座题目为《Dynamic Contractunder Quick Response in a Supply Chain》。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系主任马利军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到场的老师有熊轶老师、林美燕老师、钱小虎老师、黄秋萍老师等,不少博士生、研究生及本科学生也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

佟教授此篇文章研究了由一家制造商和一家零售商组成的供应链中的快速响应下的合同问题。该制造商在两个时期内向零售商销售一季节性产品。在销售旺季之前的第一个时期,没有一家公司知道需求信息。由于与制造商的常规生产模式相关的低生产成本,零售商可能希望在此期间基于预期需求进行订购。在第二个时期,即销售季节,零售商可以更新他的需求信息。制造商仍然可以生产和补充零售商的库存,但由于这段时间短,只有快速响应可以工作,生产成本必须更高。佟教授的研究表明,由于零售商要求高信息租金,快速响应的调整可能会损害制造商的利益。

佟教授是运营管理的专家,研究水平世界一流。每一次报告现场都是席无隙地、座无虚席。精彩的演讲之后,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意犹未尽,纷纷参与到互动中,向佟教授请教。佟教授热情洋溢,耐心解答。最后,本次管理科学前沿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

20181123        

发布时间:2018-11-26 12:5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