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管理学院名校名师论坛暨深大管院工商管理系启真论坛(第43期)成功举办

管理学院名校名师论坛

暨深大管院工商管理系启真论坛(第43期)成功举办

20181117日(周六),管理学院名校名师论坛暨深大管院工商管理系启真论坛(第43期)讲座在文科楼四楼管理学院资料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嘉宾为华南理工大学牛保庄教授。

牛保庄教授,教育部“青年**学者”(2017),国家自科基金委“优青”(2018),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2017),广东省政协委员。研究方向为竞争与合作博弈,制造业跨境供应链运营。目前已在物流供应链领域发表国际顶级期刊论文8篇,包括MSOM 1篇,POM 4篇,TRB 3篇,另有24篇文章发表在EJOR, Omega, Risk Analysis等知名期刊。MSOM, POM, TRB20 余种重要期刊审稿人。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排名第1),中国决策科学“青年科技奖”等奖项。

本专题讲座主题为市场与税收对跨国公司在华采购策略的影响。牛保庄教授首先为大家普及相关知识:(1)跨国公司依靠合约制造商生产所需产品,这些产品服务于中国市场和国外市场。假设跨国公司在海外市场是垄断的,跨国公司在全球商业环境中的采购策略偏好有两种:自主采购以及委托约制造商采购。(2相关税收知识。然后过讲述苹果公司、小米公司与他们共同的约制造商富士康之间的博弈,以及各种市场情况下的采购策略的选择。牛保庄教授还强调了在考虑国际税收规则的同时制定公司全球供应链管理决策的重要性。讲座最后在座老师与学生就本次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氛围良好,大家收获颇多。

工商管理系启真论坛旨在为师生展示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探求最具价值的学术问题,希望为师生带来研究灵感,活跃学术思维,增强学术能力。工商管理系启真论坛将继续举办,希望有兴趣的师生能积极参与,寻找学术创新灵感。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供稿

2018.11.20

发布时间:2018-11-20 14:2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