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管理学院HRM新知论坛(第38期)

管理学院HRM新知论坛(第38期)

“管理学院HRM新知论坛”是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创办的学术系列论坛,邀请来自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学有专长的学者就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报告、对话和沟通,以期为师生们提供学术和实践前沿的分享交流平台。

 

主题:动机与人格的自组织目标系统理论及其对管理学研究的启示

摘要:理解动机与人格是理解人类行为的重要基础,也是管理理论研究的重要理论前提。心理学和组织行为学对动机和人格有很多研究,也有很多理论,但还不够成熟,也很难继续完善。章凯教授在过去二十多年的研究中,基于复杂性科学的自组织理论,开发了人类心理的自组织模型,为研究动机和人格提供了新的理论基础,并发展和检验了一套新的理论体系,即动机与人格的自组织目标系统理论,也称为目标动力学。章凯教授在本次报告中将介绍自组织目标系统理论创立的背景、主要理论观点及其对管理学研究的启示,并结合创立该理论的经验体会讨论进行管理学理论建构的策略。

主讲人:章凯教授

时间:20181116日上午09:30-11:30

地点: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

主持人:蒋建武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

主讲人简介:章凯,心理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中文期刊《心理学进展》副主编。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兴趣有:动机与人格、领导理论、组织文化等。曾任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中国区代表(2012-2014)、人大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主任(2010-2018)、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人事管理顾问(2003-2004)。曾赴美国华盛顿大学等多所北美高校商学院进行中长期学术访问与合作研究。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对人类动机、人格、人性及其与管理的关系有深入的研究。出版有《目标动力学——动机与人格的自组织原理》、《组织行为战略》等著作,发表论文数十篇。会议论文曾二次入选美国管理学会年会最佳论文集,曾获加拿大管理科学学会最佳论文奖。2016年论文荣获中国软科学奖管理学专项奖,2017年著作《目标动力学》荣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

 

发布时间:2018-11-12 16:5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