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启真论坛(第四期)成功举办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办的第四期“启真论坛”讲座在文科楼1400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由马建华博士主持,讲座嘉宾为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燕春副教授。此次讲座的主题是“Decision-making for Generating Companies under Cap-and-Trade Scheme”,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参与了讨论。

    潘老师是深圳大学荔园优青获得者,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获得者。曾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印第安纳州立大学从事合作研究各一年,主要研究方向复杂管理系统仿真与优化,当前研究兴趣集中于考虑排放约束的企业运作管理问题。

     在讲座中,潘老师首先向与会的老师和研究生们介绍了运营管理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内容,接着深入讲解了他目前的研究成果,包括以企业为主体从微观层面对单个产品产量、碳排放量、市场碳价的研究以及以区域为主体从宏观层面对单个产品产量、碳排放、绿色技术改造的两部分重要内容。在完全竞争市场的假设下主要运用解析方程来计算相关变量的均衡和最佳取值。

     在提问环节,战略管理方向的崔世娟老师提出可以将产品的个数作为一个重要变量,来分析在低碳环境下企业的战略选择,市场营销方向的周志民老师提出也可以将企业积极进行绿色技术改造所带来的品牌价值的增加作为参数,更加真实的反应进行绿色改造所带来的收益,潘老师则对所有的问题一一做了精彩且详细的解答,并指出对同一个问题关注的重点不同,在各个研究领域都有较高的价值。本次论坛真正做到了“讲”与“论”的充分结合,整场讲座不仅有潘老师的精彩讲解,全场师生的积极提问,更有全体人员的互动讨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均表示深受启发。

    工商管理系启真论坛旨在为师生展示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探求最具价值的学术问题,希望为师生带来研究灵感,活跃学术思维,增强学术能力。工商管理系启真论坛将继续举办,希望有兴趣的师生能积极参与,寻找学术创新灵感。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段妍婷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9-28 09:2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