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AACSB认证自评估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319日中午12:30,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召开了AACSB认证自评估工作会议,针对AACSB初次认证委员会(IAC)提出的有关意见,展开头脑风暴,提出今年认证工作的重点改善环节和策略。管理学院所有院班子成员和认证工作小组所有成员全体列席。会议由潘燕春副院长主持。

潘燕春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全国高校AACSB国际认证通过情况,指出我院目前处在进展报告的第二轮改进阶段,由于AACSB认证委员会即将采用新的认证标准,我院的认证工作正处于新旧标准交替的关键阶段,正在和时间赛跑,争取在新标准正式实施前完成初次认证工作。结合IAC的要求和我院进展报告中的问题,参加座谈的领导和老师们立足学院实际,各抒己见,展开了深入讨论。

李丽院长首先从学院战略发展的角度,全面分析了AACSB国际认证对学院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在国际化的背景下,明确学科定位、持续创新;指出在认证过程中,通过对整个学院的学科体系全面审视和系统思考,针对不同的问题予以不同的提升,不断提高我院的国际化水平,促进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优化,同时提高我院整体师资队伍水平,并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快速进步;希望全院师生同心协力、主动担负责任,充分发挥学院的软、硬实力。李丽院长坚信,认证之路虽艰辛,但行则将至,努力则功成。

马卫红副院长指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适应社会需求的变化,培养与时代接轨的人才一直是学院对本科教学最核心的要求;以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为目标,为教师搭建国际化的教学与科研平台,为学生创造更多优质的学习交流机会。学院的《教研论文集》和许多教学案例是学院老师们教学、教研的智慧结晶,能够很好体现我们在学习质量保障(AOL)方面的努力。

周志民副院长对标学院使命与愿景,深挖学院智力贡献肩负的社会责任,建议重视科研短课,鼓励学生参与科研,把科研发表转化为培养人才。比如,学院的绿色品牌项目、创新创业课题等方面的研究,可以循序渐进地融入教师授课课堂,培养学生的使命意识和创新精神。

最后,何军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申请认证的重大意义不仅仅在于最终的认证结果,更重要的是通过国际认证的严苛标准,反思学院现在所做的工作,重新定位,重新梳理学院现存的问题,建立可持续的改进机制,促进学院的全面建设,提升学院影响力。

AACSB国际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对卓越质量的不懈追求和持续改进,检验着一个学院的办学实力、办学成果以及师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凝聚力。这种认证文化,让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有勇气、有能力立足大湾区,走向全世界。



 

 

发布时间:2021-03-23 10:4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