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新学期初始,抗“疫”还在进行中,为更好地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积极稳妥推进线上教学,管理学院于39日中午1300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工视频大会。全院近150名教职工齐聚线上,听取了李丽院长和班子成员所做出的近期各项工作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军主持。

首先,李丽院长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防疫期间有关工作要求,对新学期学院具体工作进行部署。第一,学科建设上层次,今年要全力投入到申博、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建设、AACSB认证等四项主攻任务;第二,学科研究上水平,要进一步聚焦优势、整合资源,组织好重大、重点项目的申报,同时优化激励机制;第三,优化管理运营,学院要将盘活资本、挖掘师生长项,聚集群体智能,营造集体使命感;第四,追求内涵发展,要做到“计划连着方案、思路连着责任、资源连着载体”,做一个落实一个,扎扎实实往前走;第五,内涵建设抓“四重”,要注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价值文化建设,强调师德师风班风学风,注重质量监控意识,达到从数量绝对值优胜转化为强调质量的关键转变,注重资源投入后的效能考量,注重初心、动力的激发,建设“创新、卓越、友爱、阳光”具有集体荣誉感的学院文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希望学院做到:(1)胸中有学校、落实有创新,因地制宜、脚踏实地;(2)与时俱进,怀有创业之心;(3)把握新契机、站位新高度,面向湾区,融合深圳创新优势,为地区发展多做贡献。同时,李院长对近期学院工作进行了梳理,目前学院线上教学、学科评估、毕业论文指导、学科点建设、研究生招生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马卫红副院长对参与线上教学的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的总体安排,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尽早尽快熟悉线上教学模式,以便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她强调要加强班群实名制管理、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学生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鼓励老师积极发掘并申报疫情期间优秀教学案例,对疫情期间案例素材进行搜集整理。

周志民副院长介绍了近期科研和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他强调研究生教学要跟随本科生教学工作同步开展,特别要做好课程录屏和学习资料提供;毕业论文指导要做好合理预案,积极组织,保证质量。接着他介绍了学院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深大管院公益微课、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相关情况,特别强调在学科评估中要注意总结科研育人、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成效。

潘燕春副院长介绍了近期学院的国际化工作。国际商学院认证方面,一是目前学院已通过AACSB认证中的自评估报告,即将迎来现场认证环节;二是学院组建了AACSB认证工作小组,为接下来的认证工作做好准备;三是针对反馈意见,对标对表,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他还对学院英文网站的改版和建设、联合博士培养项目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嘉蔚副书记对近期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团队积极响应并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令,精准摸排了四千余名学生的健康状况,目前全体学生身体状况良好,学院对全体学生特别是留校和疫区的学生身心健康将会保持持续关注。

最后,何军书记做总结,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他介绍了学院防疫期间精准摸排,肯定了学院全体教师和行政人员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并对全体教工提出四点希望:(1)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在家坚持锻炼,提高免疫,缓解压力;(2)每日查阅学校学院通知,坚决执行、快速配合;(3)返校事宜静待上级通知;(4)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教学过程中讲求教育的温度和高度,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抗击疫情过程中所体现的中国制度优势,树立“四个自信”。

至此,管理学院2020年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

2020311

发布时间:2020-03-11 16:5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