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19年度暨第五届深圳管理创新对话论坛“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管理创新”成功举办

2019127日,2019年度暨第五届深圳管理创新对话论坛(SMIDF 2019)在深圳市明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由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曾连续三年获得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本届论坛近15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另外,本届论坛全程进行图片及音视频实况网络直播,观众超过4000人次。深圳公共频道、深圳都市频道、深圳商报及凤凰新闻等媒体对本届论坛进行了报道。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管理创新”。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事业管理者以对话交流的形式,重点探讨“加快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一大背景下,城市治理与城市形象、科技赋能与管理创新、可持续发展与社会责任等三个领域面临的管理挑战和创新策略。

20198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深圳再一次迎来历史性时刻。从《意见》来看,“先行示范区”被赋予5项战略定位,即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典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和可持续发展先锋。在这一重大背景下,深圳的政府管理者及企业应该如何应对新的发展机遇,都需要管理创新的支持。

 

 

论坛分为开幕式、特别环节以及演讲和对话三大部分。在开幕式上,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教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分别发表了精彩致辞。在特别环节中,举行了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与中博教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接下来,举行了2019中国城市创意指数(CCCI)发布会。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八年发布,已在国内产生很大影响。第三部分演讲与对话分为三大模块:城市治理与城市形象、科技赋能与管理创新、可持续发展与社会责任。参与演讲对话的嘉宾有企业高管、政府部门管理人员以及高校学者。实务界的嘉宾分享了精彩的案例,而对话环节当中,专家学者跟业界嘉宾进行了很好的互动,将管理实践和管理理论高度融合,探讨了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管理创新思路。

至此,为时一天的2019年度暨第五届深圳管理创新对话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11 09:1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