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邢锋副校长一行到管理学院听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与创业精英教育计划工作汇报

    9月26下午3点,深圳大学邢锋副校长、招生就业办公室姚凯主任、教务部徐晨主任、孙忠梅副主任以及相关人员来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听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与创业精英教育计划工作汇报。管理学院院长陈智民,副院长刘军、副院长李丽,各系正副主任及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管理学院陈智民院长主持会议并对邢锋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

管理学院李丽副院长对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进展及成果、创业精英教育计划具体实施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报告中指出学院为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活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建设。1、实施了三为一体”的专业特色实践教学体系(专题、专业及管理策划);2、设立了动态的专业方向和弹性的课程设置体系;3、建立了三类(了解型、验证型及拓展型)教学实验室和实践基地;4、探索了大众教育背景下的精英教育(导学、导研及聚徒项目);5、设立了创业精英教育计划项目,旨在培养新生代创业精英,该项目以创业策划为核心,强化学生的实践环节,实行导师制完成创新策划,联合企业、深圳大学创业中心的孵化器共同扶持资助优秀项目的启动。

此外,李丽副院长在报告中概述了管理学院创业精英计划项目的实施情况。目前,管理学院第一届创业精英计划项目已经过三轮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销售实战,背对背问卷评价)的层层筛选,最终从500名学生中选拔出30名具有较强实践创业能力和创业热情的学生。创业精英计划课程设置在原课程计划的基础上,增加了以创业模块为核心的课程,旨在建设服务特区、面向全国的特色名牌专业,培养基础好、素质好、具有国际竞争力、勇于创新创业的高质量工商管理专业人才。最后,李丽副院长提出了管理学院目前在推进创业精英教育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如学生遴选标准与现有标准的冲突问题,创英计划的学生与现行教学计划接轨等问题。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针对管理学院在创业精英教育计划项目实施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交换了意见。其中,招生就业办公室姚凯主任建议管理学院应积极吸取其他高校创新创业建设的成功经验,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因材施教,并表示学校文化创意产业园可以与创业精英班学生联合,交流经验,资源共享。教务部徐晨主任则强调学院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中应加强课程体系的层次性建设。

邢锋副校长对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及创业精英计划所作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和鼓励大学生的创业工作,学校十二五规划亦将我校人才培养定位为创新创业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将会是深圳大学的一个特色,一个亮点。同时,邢锋副校长表示创新创业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大学生是最具创业精神的群体之一,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创业带动就业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

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面对目前所存在的问题,邢锋副校长希望各位老师能积极出谋划策,整合学校资源,将创新创业教育事业越办越好,使学生受益,使社会受益。工商管理专业作为国家特色专业和广东省名牌专业,一定要抓住时机,努力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发展成为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排头兵。

    最后,陈智民院长对邢锋副校长一行对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计划提出的宝贵意见以及学校对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管理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建设工作,将创业精英计划项目发展成在广东省高校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型创新创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1-09-28 09:0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