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青年学人理论探索,建言献策助力战疫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疫情下的管理对策”征文通知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严重威胁着国家的公共卫生安全,也深刻地影响着社会安全和经济安全。但每一次危机的背后,也蕴藏着新的机遇和发展潜力。国家在加大疫情防控的同时,正着力推动非疫情严重地区的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推动新兴产业;同时积极总结经验,反思治理短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挖掘疫情中的管理问题,为社会、企业提出见解与对策,管理学院特发起本次征文活动,期待每位研究生的热情参与!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疫情下的管理对策

二、组织单位

主办: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承办: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

三、征文对象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含博士生、学术型硕士生、专业型硕士生)

四、征文要求

1. 篇幅要求:2000字-3000字

2. 内容要求:拒绝空洞内容,突出对策建议,体现专业视角

3. 格式要求:标题四号字,黑体;作者姓名、单位、正文小四号字,宋体;1.5倍行距

4. 投稿截止时间:3月10日晚上12点之前

5. 投稿方式:

(1)请各位作者以电子邮件方式递交稿件,接受投稿的官方邮箱为:gyyjsh2020@163.com。

(2)投稿邮件命名规则为“姓名+年级专业+投稿题目”。投稿请同时出具一份Word形式(兼容模式.doc文件)和一份PDF形式稿件,不接受其他格式的论文文本。

(3)参加本次征文活动需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1),并随稿件一同发送到投稿邮箱。

6. 题目自拟,以下课题仅供参考,不限于此:

(1)国家安全类选题:如,如何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个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2)公共管理类选题:如,如何研判和防控公共卫生重大风险?在重大突发事件中基层政府如何做好应急管理?

(3)工商管理类选题:如,疫情对中小企业的管理模式产生了怎样的影响?疫情下企业的战略管理、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该如何作出调整?

(4)管理科学类选题:如,大数据及信息技术如何助力社会疫情管控?医疗资源在公共卫生事件中如何优化配置?

五、文章发表及评奖

1. 评奖:3月11-15日,学院组织教师进行评审。计划返校后组织颁奖活动,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2. 发表:深大管理学院官网及公众号开设“研究生学术专栏”,及时发表获奖论文。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

2020年2月20日

 

发布时间:2020-02-20 20:1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